test

2018年10月2日 星期二

2018-10-02 HW Mate9 8.0.0.362(C636)→8.0.0.375(C636)&刷入magisk 17.1

文末有2019/01/09  更新magisk 17.1→18使用情形

10/19補充:因為有同好留言詢問,所以針對文內過於簡略之處做了些補充修正

先說,這次的OTA刷包[8.0.0.375(C636)]是full版本的,所以一定要確認手機內的系統和原廠一樣,並未進行更動才能進行更新,不然會OTA失敗

進行OTA升級前,要先還原成原廠的recovery_ramdisk,不然會一直OTA失敗,因為之前已在636時為了刷magisk,已更動到原廠的recovery區域

首先要先找到原廠的recovery_ramdisk做還原,之前在xda上找到了mate9 Oreo的原廠recovery 映像檔的抽取方式 ,就按部就班的進行抽取,還算簡單

抽出來後,裡面包含了vendor、vbmeta、ramdisk,還有Erecovery的部分,但我們只需要RECOVERY_RAMDISK.img這個映像檔


(說明:之前刷magisk的時候只有更動到ramdisk的部分,所以下面要做的是將原廠rom裡面提取出的RECOVERY_RAMDISK.img做還原)

成功抽取後,開始刷入,進行還原

刷入方式:
1. 手機進入bootloader模式
2.連接電腦,進入adb模式下,輸入指令

先確認連接正常:
指令:fastboot device

確認連接無誤後,開始刷入recovery_ramdisk
(因為當初只有更動到recovery_ramdisk,所以只需要還原這個映像檔)
輸入指令:fastboot flash recovery_ramdisk 檔案名稱(這邊的檔案名稱是RECOVERY_RAMDISK.IMG)


確認成功刷入

然後重新開機
fastboot reboot


進入系統更新選單中下載OTA檔案,下載完進行更新即可

看圖:完成更新啦~~~

更新後的重點:人臉辨識解鎖


以為更新完就沒事了嗎?
android手機要好用就是要搭配magisk root

所以接下來要做的事情:
1.從bootloader刷入twrp recovery取代原廠recovery
指令:fastboot flash recovery_ramdisk 檔案名稱.img

2.再從twrp刷入magisk 17.1
這個就不用贅述了,老司機都知道怎麼做

回到系統中,盡情使用magisk的外掛

爽~

--
2019/1/8 更新
有同好詢問是否magisk 18可以正常運作及獲取root權限?
今晚手癢更新了,17.1→18一切正常使用無誤
連PTT上在討論的hami wallet都可以正常使用沒問題!



8 則留言:

  1. 版大你好,Magisk-v17.1我用TWRP都刷不進去,TWRP版本twrp 3.2.1-0 oreo,我沒有提取什麼,就是像過去其他機子一樣,解鎖,刷TWRP,刷SR5 ROOT,這次想刷Magisk-v17.1,但刷都失敗,我手機版本是台版368,請問一定要提取vendor、vbmeta、ramdisk這些東西嗎?看不太懂,能否賜教謝謝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你之前有刷成功magisk過嗎? 我還原ramdisk是為了可以OTA更新至最新版本才這麼做的,如果沒有要OTA更新,直接刷入magisk即可。

      可以的話,提供錯誤訊息交流一下吧~
      我猜是你的ADB的指令有誤,或是少做了什麼流程 ^^

      刪除
    2. 說實話,我覺得SR5不好用,在刷magisk之前,要記得先unroot才對,這樣比較保險。

      刪除
    3. 我太久沒刷機了~所以不知道Magisk是什麼,原來也是取得ROOT的一種軟體,我把SR5移掉後,直接刷入Magisk17.1,順便更新到375版本,現在成功使用中,感謝,另外我也嘗試用Magisk刷入XPOSED beta3以及ViPER4Android FX但很遺憾,刷完重開機就無限重起最後進入recovery要我重刷軟體XDD,嘗試反安裝xposed但沒用,最後反安裝Magisk就救回來了,還好沒事~呵呵~~總之~感謝有版大的分享資訊~謝謝喔!

      刪除
    4. 裝了magisk之後,xposed要裝掛在magisk內的版本,但運作速度會比較慢,而且有時候還要蓋手機廠牌下載不同的xposed修改版才能正常運行,不然就會卡開機或是無法正常運作。但真正讓我不想安裝xposed的原因是裝了就過不了pay的驗證,連帶銀行app、hami wallet都不能運行,只好果斷放棄

      Viper之前聽機友說刷了比較耗電,我就沒嘗試了,目前magisk內只有安裝Vanced的Youtube,真心推薦

      刪除
    5.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

      刪除
  2. 版大您好
    最近檢索到這篇文章
    想請問一下
    我原本利用三鍵強刷回EMUI5.0 B110(印象)
    但後來沒注意就升級到EMUI8.0 8.0.0.378(C636)
    現在完全無法強刷降回EMUI5.0

    那現在最新版本還有辦法ROOT嗎?
    如果參照這篇文章的方法
    Magisk能通過safetynet嗎?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