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est

2017年5月8日 星期一

2017-05-08 Nexus 7 2012 4.4.4 → 7.1.2 r8

原本使用的ROM 為 4.4.4 Omini版
[ROM][4.4.4] OmniROM for Nexus 7 WiFi (2012)

先從4.4.4 做TWRP的備份

刪除兩個快取之後,備份至OTG 隨身碟內(記得boot也要備份到)

然後在上XDA這帖安裝RR的7.1.X
[ROM][7.1.2_r8][grouper][OC 1700MHz]Resurrection Remix 5.8.3 for Nexus 7 2012



安裝Android Market,試用過確定台銀app系統可以在Magisk下運作無誤後

再次進入TWRP將系統回復至4.4.4,卻發生無法Mount System的錯誤訊息

還好找到解方,並進行紀錄

重點就是要先至Mount裡面把System設定為可讀寫

隨即可進行回還原(Restore)

其實也是為了取回原本的android ID,並還原LINE...他馬的...當初竟然忘了先做這件事

還好還原速度其實不慢!

4.4.4 和 7.1.2
在除儲存空間的加密上有不同,因此造成Internal storage只能讀不能寫入的問題,最後是把要取出的資料在TWRP環境中進行備份至OTG隨身碟中,再將全部儲存空間抹除格式化後才得以解決此問題。


實際使用心得:
安裝完後發現,此ROM已包含ROOT,不過是Magisk系統的,在TWRP刷入ROM時會以二階段的方式刷入 Magisk,因此若使用3清後(清掉DATA),會使的Magisk 失效(此點已測試過)

耗電情形:似乎比4.4.4還要耗電一些?  純  待機一天大概耗電20%

穩定程度:使用第一天時,用JPTT會閃退,大概是RAM不足?

待後續測試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