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est

2017年5月19日 星期五

2017-05-19 紅米NOTE4X 穩定版OTA升級 + Magisk 12 + 鈦備份還原設定

標題有點長,但其實內容不多


入手紅米NOTE4X 64G差不多3周,最近官方開始推送8.2.5 穩定版

做完LINE的鈦備份後就不怕死的升級了

我安裝的程式比較多,升級過程大概半個小時吧

升級完和之前一樣root會失效,必須要手動刷回,xposed frame也是

因為用的不是原廠recovery,而是TWRP3.1.0.0

可以很神奇地透過OTA進行升級(8.2.4→8.2.5),但有趣的是升級完畢後會出現失敗的訊息

但是,注意版本號還是升級成功的唷!


ROOT和xposed雖然被覆蓋了,但這次我打算玩玩magisk 12,畢竟使用台灣銀行的app對我來說還是需要

之前的superSu安裝後會被台銀偵測為已root系統,不安全所以無法使用

這次用了magisk 12,並取得root權限後,發現沒問題!真是好樣的~



Magisk 安裝過程簡述(資源取自XDA):

1. TWRP環境下刷入Magisk框架 V12 以及 反安裝檔案 (為求保險)
2. 重啟進入系統後,安裝Magisk app,google paly中也有
3. 各app重新取的root權限(鈦備份、LMT....)
4.我又另外在Magisk環境下裝了xposed,希望能沿用xposed的相關資源
地4步驟讓我吃足苦頭,因為根本不能這樣安裝,安裝完會出現已安裝但未啟用的訊息

後來在M01上輾轉找到解法

靠的是XDA上的神人修改,不知道之後會不會維護就是了,感覺討論並不多...

最後終於把Xposed 搞定了...攤



唯一有問題的是在鈦備份的「還原」,備份方面倒是沒什麼問題

原本打算用網路大家討論的這個方式改善,但後來想到之前M01上有人建議將鈦備份的檔案處理模式改為「互動式」即可解決,經測試後的確如此!

詳見下圖說明:

 

此次升級紀錄至此為止!如有問題再行補充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